close

經濟部所屬事業機構105年新進職員甄試(國營事業聯招)

其實我是很幸運筆試通過,完全是低分飛過

由於自己是苦讀也沒什麼訣竅所以就不分享筆試心得了,面試的相關分享相對很少也比較舊

筆試通過的人除了上網查的到之外會有限時掛號寄通知資料,包含時間地點(基本上就是在基隆路四段75號)

資料準備A3的簡歷可以用電腦打字(網站最新資訊上有空白檔案可以下載),印四份,印好再個別簽名

由於面試官看你履歷的時間很短建議關鍵句子可以用粗體或斜體

其他就是身分證、畢業證書的正本影本準備好

網路上也會公布各單位的缺額資訊,可以先看好自己斟酌一下

---------------------------------------------------面試當天------------------------------------------------------------------------

當天建議穿正式套裝面試(畢竟是企管組,沒有體能測驗,又算是門面工作)

建議提早半小時以上,因為晚點到後面光等電梯(12F)就大排長龍(那時間出現的都是同組要面試的人喔XD),會按照進入的順序拿到不同顏色的名牌

基本上的順序是所以先拿到紅色的可以先驗資料,先面試,先離開

當然如果想稍微聽一下紅色的夥伴說剛被問的問題是什麼可以考慮不要那麼早到

資料填寫主要就是檢查之前填的資料有沒有錯誤寫志願序(油、電、糖、水 排序)、黏大頭照寫考作文時的短文(200字左右)(驗筆跡用,有些人根本沒寫到15個字就被收走了,那不記分)、並沒有之前考生分享的要做性向測驗

12樓大禮堂大概是這樣

面試前會先輪流去繳交資料(正本會先被收走,面試完發回)

然後叫顏色跟號碼到拍照區排隊一個一個拍照,拍完到旁邊走廊椅子上等待面試

面試區示意圖

考生大概是一梯20個人進去後面的小房間面試,兩個考生一組一起面對4個面試官,同時10組考生進行面試,每組間有屏風隔著,面試當下聲音很吵雜也不用擔心別人聽到你講話

面試時間會響鈴,大概進去就是10-15分鐘吧(確切時間不確定)

一定會要你自我介紹2分鐘(是關鍵,不要太多或太少,這是引導面試官問問題的重點)

我被問到的問題是

1. 自我介紹

2.經營社團最重要的事情是? (因為我有當社長的經驗)

3.工作中最有成就的事情

4.做過最無聊的打工是什麼

5.說一下自己的性格

6.樂器學多久了? 學樂器要練多久才能上台演出? (因為我有提到我的樂團經驗)

我覺得是時間太短,就是拿履歷上看到的東西發問,連什麼為甚麼要把中油或台電放第一志願之類的都還來不及問

之前還上他們官網查了一堆相關資料呢...(可能如果履歷沒東西就會問了吧)

其實根本也不用怕考官臭臉,就面帶微笑很有條理的把自己的想法講清楚就好了

畢竟我覺得這種面試像是來看看你有沒有緣份....

 

第一次分享這類的資訊,已經確定上榜囉~之後會有分發的相關資訊

--------------------------------------------------------------------------------------

2017.11.13更新

因為我上榜的是台電,所以後續是關於台電分發

台電企管組應該都在烏來訓練所

在訓練所考試大概有三次佔20%的成績,其餘是你考試的總成績70%

加權後的總分會成為你填寫志願序的排名

上榜後半段的名次其實分數相距非常非常近(都只差0.01之類

在訓練所的時間也要認真準備考試比較有機會再往上幾個排名,不然有可能到一些自己都想像不到的地方

主要缺額還是看當年度公佈出來有哪些

arrow
arrow

    sabrina835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